服务新温商 成就新温商 在温异地商会会长聚在一起聊这事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6-05 09:51:08
43家在温异地商会会长济济一堂,畅所欲言,交流情感,共谋发展。

“我们热爱温州这片土地”、“我们要实实在在扎根在这里”、“来了就是温州人”…6月4日下午,“服务新温商 成就新温商 ”在温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钱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文冕主持会议。43家在温异地商会会长济济一堂,畅所欲言,交流情感,共谋发展。

今年是推动温州从“两个健康”实践探索向制度创新、标准领航、理论研究跃升的突破之年,更是奠定“民营经济看温州”时代标杆的关键之年。为了凝聚人心、集聚智慧,为“持续擦亮打响“两个健康”金字招牌贡献力量,参会的异地商会会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商会的基本概况和2021年工作重点,并结合“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任务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在培育、发展和规范商会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商会与民营企业、民办市场、民间资本一起,成为“温州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两个健康”注入了强劲动力。目前,全市商会共有501家,市属商会174家,在温异地商会43家。以在温异地商会会员为例,他们为梦想来到温州创业打拼,他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与温州人精神一脉相承。他们融入温州,成了温州的“自己人”。

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于2018年8月9日正式获得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批准,是全国唯一的“两个健康”试点地区。据不完全统计,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温州市工商联商协会改革发展工作共获得副部级以上领导批示达21次。

与会会长对温州的建议,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钱素文全部记在了纸上。

围绕在温异地商会如何紧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钱素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商会要着力建设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会员队伍,要紧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结合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认真谋划重点工作;二要加强资源整合。各商会要积极探索数字化商会建设,强强联合,切实做到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三要推动规范发展。各商会要按照“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标准,打造在温异地商会品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