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41家平台40项科技成果受资本机构关注

温州网 2021-06-05 09:51:11
一批“高精尖”的科技成果亮相,与几家投资机构现场“相亲联姻”,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注入“活水”打通渠道。

市科技局供图

温州网讯  耐蚀耐热耐候的高科技薄膜、工业废水高效净化及循环利用技术、利用超声波实现药物无针注射……6月4日上午,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成果展示暨项目投融资对接会(第二季)在中国基因药谷报告厅举行,一批“高精尖”的科技成果亮相,与几家投资机构现场“相亲联姻”,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注入“活水”打通渠道。

此次对接会既是一场高能级创新平台的“比拼会”,也是一场“创新成果”与“资本”的相亲会。对接会前期面向41家高能级平台征集了40项科技成果,并筛选其中15个项目进行路演,路演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领域。活动还邀请了奉晗投资管理(杭州)有限公司、温州维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维度资本)、上海中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开展项目投融资对接。

对接会现场,由科思技术(温州)研究院带来的智能键盘信息安全应用项目,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该项目基于摩擦纳米发电技术研制了一款智能键盘,通过在键盘中植入的摩擦纳米发电机提取蕴含在击键动力学中且具有生物唯一性的按键习惯特征,配合机器学习以及大数据,实现更高级别的信息安全防护与监测,即使密码被窃取,也能够有效保护信息安全。“打个比方说,有了这个技术,我们以后多张银行卡只需设置一个密码就足够安全了,也不用担心密码多了容易忘。” 科思技术(温州)研究院研究员吴治峄说。

吴治峄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路演对接活动,以往都在实验室里埋头研究。对接会给他提供了向外看的窗口和走出去的渠道,同时给科研成果实现融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了载体。“这次我们的融资需求是1000万元,融资成功的话,将继续用于研发投入。”吴治峄说。

“这个是怎么操作的,有哪些竞争优势呢?”在路演大厅外的洽谈区,一些项目的负责人和意向投资机构之间也是聊得火热。与会的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对接会,看到这么多创新项目轮番展示,感受到了温州的高能级平台里蕴含的源源不断的澎湃动能。

据悉,本次活动是市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年主办的第二场高能级创新平台成果展示暨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后续每季度将常态化举行,形成资本、项目精准对接机制,加速汇聚优势创新要素资源,奋力打造“高峰凸显、高原崛起”的创新发展态势。

另悉,目前全市已累计引进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浙大温州研究院等41家高能级创新平台,实现“5+5”主导产业全覆盖。上年度,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研发经费支出1.26亿元;实施科研项目418项,获科研经费约6400万元;服务企业约2500家次、开展培训达12906人。这一串串的数字也表明,全市创新平台的建设氛围和发展态势显著提升,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