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瓯海同庆“六一”银龄党员讲党史走进校园

中国网 2021-06-05 15:26:21

“六一”国际儿童节,温州市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举行以“童心永向党幸福伴成长”为主题的瓯海区教育系统银龄党员党史宣讲暨快乐“六一”庆祝活动,通过“跟着爷爷学党史”“百米画卷绘党史”“欢歌载舞颂党恩”“牢记安全听党话”“民族团结跟党走”等系列活动,在校园内厚植红色文化,传续红色基因。

图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银龄党员的手风琴伴奏中,孩子们稚嫩而有力的歌声响彻校园。四堂别开生面的银龄党员党史宣讲课分别从邮票、诗词书法、红歌、革命故事等角度切入,讲述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年代,但是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未来社会是属于我们的青少年的,希望能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他们更加地了解过去,激励青少年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瓯海区教育系统银龄党员宣讲团成员吴步金说道。

图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在“百米画卷绘党史”活动现场,一百名“小画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祖国的秀丽江山和革命英雄人物。当天还举行“欢歌载舞颂党恩”文艺汇演、多胞胎红色游园活动与学校生命安全体验馆开馆仪式等。

图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图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今年4月份,瓯海区教育局成立“学党史·讲历史”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瓯越·师说”青年教师宣讲团和“忆峥嵘·守初心”银龄党员宣讲团三支宣讲队伍。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直播、进校宣讲,已在区级层面开展了15场次的宣讲,师生参与人数达10万余人次,同时各中小学也相应成立了学校层面的师生宣讲团,积极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瓯海区教育局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付学献说,他们还将推出“十条地下红色交通线”云上游研学路线,广泛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中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