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浙江鹿城红色研学游,游出新蓝海

新华网 2021-06-20 10:45:50

5月31日,浙江省温州星河物业有限公司组织党员20余人,参加了企业所在地鹿城区文旅部门主办的“学史明理——行走的党课”红色研学游。

今年以来,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梳理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创新研学路线产品,强化培训赋能文旅企业,有力推动红色研学游发展,使其迅速成为文旅市场上最热门的产品。

远东国旅红色研学专线导游参加实地培训

作为今年鹿城区重磅打造的文旅产品,“学史明理——行走的党课”目前已推出四大主题线路,分别为“潮起瓯江浪花澎湃中学四史”“探寻工业记忆中学四史”“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学四史”“艺术文化滋养中学四史”。涉及的研学点,既有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山纪念堂等红色史迹,也有民企车间、商业楼宇、农田果园、城市景观等富有时代气息的场所。

红色研学作为全新的旅游方式,从理念到实操都和文旅企业擅长的传统旅游服务不同。为此,鹿城区采取了一系列帮扶实招,如免费为全区115家旅行社的300多名导游从业人员提供专题培训,政府购买红色研学公益场次为市场“暖场”,创新机制破解文旅企业承揽红色研学游业务的政策瓶颈等。在政府多方赋能之下,文旅企业参与红色研学游市场的热情迅速高涨。

“过去的旅游以观光为主,而随着社会快速发展和生活节奏变化,越来越的人希望通过旅游调整身心、忆苦思甜,或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找寻精神的感动。”远东国旅负责人陈建新说,文旅融合发展恰恰为企业开辟旅游业新的蓝海提供了契机,除了红色研学游,未来,还有很多方向和领域等待他们去发现和探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