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打造云端“红色e路”让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升级”

新华社客户端 2021-07-01 15:32:11

一键打卡、互动漫游、VR沉浸式参观学习温州红色学习教育基地......近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利用虚拟3D仿真技术创新开发的云端“红色e路”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上线,实现实景红色路线线上打卡参观学习,带动全体职工随时随地学党史,将党史知识从“指尖”深入到“心尖”,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职工通过“红色e路”在线党史学习教育平台VR游览红十三军纪念馆。

6月25日,在变电检修工区,检修员徐志春正在巡查检修,查看是否存在问题。在巡检结束后,徐志春趁着休息时间拿出手机,打开了公司新推出的“红色e路”小程序,通过VR实景了解永嘉地区党史。“主要是看了一些红十三军的旧址,通过这样的方式在手机上学习党史就不用出去固定的某个地点去看,挺方便的。”徐志春边整理工具包边说道。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在帮助永嘉嘉纳庄园商户检查用电线路后通过红色e路平台在线学习党史。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推出18条红色主题教育路线,并开发“光明之路”平台进行线上预约,“红色e路”就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发的首条线上学习线路。它依托永嘉县红十三军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充分运用VR、8K、5G、AI前沿技术,将红军广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馆——雁楠党建示范带——“红十三爱心社”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同心园的学习路线“搬到”了云端,1:1虚拟化再造和多媒体式呈现红十三军旧址等实体展馆丰富的党史资料、教育素材、珍贵藏品,让收藏在旧址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都“活”起来、“火”起来,为党员群众们打造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互动体验。

在变电检修工区,检修员徐志春正在巡查检修,查看是否存在问题。在巡检结束后,徐志春趁着休息时间拿出手机,打开了公司新推出的“红色e路”小程序,通过VR实景了解永嘉地区党史。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基层党员在巡线现场舴艋舟上通过红色e路平台在线学习党史。

“我们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都可以通过学习感受红色历史带给他们的心灵洗礼,能够让更多的群众向党靠拢,吸收更多的年轻力量。”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岩坦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厉静介绍。

在线上学习完毕后,云端“红色e路”平台还将对党员线上学习路线进行分析研判,生成个性化研学报告,运用“五色图”大数据跟踪分析党员线上学情,不断反馈进行功能更新。

下一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继续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推进红色文化传承,推动红色文化传播,为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王丽娜、王雪、周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