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95.7亿元

温州网 2021-07-04 08:49:03

  温州网讯 评选市民儿时记忆美食、举办“老字号嘉年华”、派发餐饮外卖消费券红包……7月2日晚,为期3个月的2021“温享新生活”消费节在瓯海拉开帷幕,为市民带来“美食品赏、时尚购物、夜间消费、畅快旅游”等多领域、多元化的消费体验,进一步释放温州消费潜力。

  这是我市打造新消费高地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专班围绕构建“双循环”格局新枢纽,以高标准打造长三角南大门新消费高地为目标,针对性地开展多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指标持续向好回升。今年1-5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95.7亿元,同比增长20.4%,高于全省增速2.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四位。 上半年,专班全力培育数字经济、时尚经济、会展经济等十大经济新业态,实现消费供给与需求并重,传统与新兴消费并行,消费项目与活动并进,消费鼓励与保障并肩,为全市发展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涌现出一批重点成果:实现商贸业有效投资额65亿元,瓯越大桥水秀正式投用,竣工验收瓯海龙舟基地、古榕春晓西片区;瓯海青灯市集参观人数达37.9万人次;“侨家乐”成功跻身全省三大民宿品牌……

  激发产业潜力,激活消费活力,离不开政策举措不断给力。其中,在支持物流经济发展方面,专班以《“四港”联动引领物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为指导,加快推进21个重点公路、机场、港口物流项目和7大物流枢纽集群建设。

  “为了有力推动这些项目和任务的落实,我们建立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机制,强化过程管理和节点控制,实行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对账销号,实现工作闭环管理。”专班办公室负责人说,采取动态督查与第三方评估、单位自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有助于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以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建设为主抓手,充分发挥温州特色优势,全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专班副组长彭魏滨表示,当前专班正围绕以数字经济发展激活消费新市场、以时尚经济发展拓展消费新领域、以会展经济发展搭建消费新平台、以月光经济发展打造消费新场景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力争在年内完成温州山水诗第一楼陈列布展工程等项目,办好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活动,建成医养结合机构40家,康养联合体12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王民悦 见习记者 林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