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温州鹿城“垃圾分类假期行”开启暑假“时尚之旅”

中国新闻网 2021-07-17 15:00:24

炎炎夏日阻挡不了学生们的热情,连日来,2021年温州市鹿城区垃圾分类“学生社会实践——假期行”系列活动在各个街镇如火如荼地开展,在这个暑假里开启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时尚之旅”。

在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一场“红色”引领“绿色”,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在展开。现场以老师授课、做手工、做游戏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学习党史,同时融入垃圾分类环保的元素,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四分类”的颜色标识以及分类投放标准。“边玩边学”使得小朋友们兴致浓厚,纷纷踊跃参与其中。杨府山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在平日里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以身作则,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做个讲卫生的好孩子。

与此同时,南郊街道三板桥社区迎来了暑假第一期夏令营活动。在第一天开班仪式过后,就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党史和垃圾分类专题课程的洗礼。活动伊始,社区主任为到场小朋友讲述“革命历程中的红色故事”,分别从革命故事,革命英雄,革命圣地,革命成功等四个方面向小朋友讲述了共产党革命开始以来关辉历程。随后利用多媒体课件从四分类标识开始,向孩子们介绍垃圾分类各项内容并举例生活中常见的垃圾种类等阐述分类前后处理的区别和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号召小朋友们从自身做起,在学校、家中自觉开展垃圾分类。 

接下去,随着学生暑期生活的开始,鹿城区垃圾分类宣教也将根据学生暑期生活特点推出更多有意思的假期分类宣教活动,为更多孩子带去假期里的一股分类时尚风。(楼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