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小”处入手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新华网 2021-07-17 15:00:25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小事办实、难事办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解决群众揪心事 道路采光更明亮

“行道树长得过好,影响到家里采光,没想到我跟社区反映第二天就有执法人员对行道树进行现场勘查,并及时派园林专业人员修剪,太高效了。”

绿化扮靓城市的大街小巷,但是过于茂盛的行道树也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困扰。近日,瓯海区梧田街道朝霞社区收到了市民关于行道树影响采光的反映该社区的执法队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前往现场查看。

园林绿化工人正在修剪树枝。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通过查看,我们发现,朝霞社区朝霞路、腾达路、辉煌路等5条道路的行道树存在树木长年缺乏修剪冠幅过大等现象尤其是防汛期间,还存在安全隐患。”入驻朝霞社区执法队员说道。

在查明情况后,执法队员立刻将此事反馈到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第一时间组织园林绿化工人赶赴现场,冒雨对行道树进行专业修剪。据不完全统计,修剪完成后,仅绿化弃料,绿化工人们就清运了近2.8吨,道路瞬间明亮起来

解决群众“烦心事” 居民出行更通畅

坑坑洼洼的道路,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下雨天,情况尤为突出。在了解到龙港市东城路与松阳路的道路情况后,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迅速出动,解决居民出行的烦心事揪心事组织力量对坑洼破损路面及时进行割块修复。

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4200多平方米的路面修补作业。同时,该局还组织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及属地大队同步推进各项城市治理,清除道路两旁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加强与沿街店户教育沟通,加强占道等市容管控,切实保证道路沿线环境清洁、整齐,有效改善街容街貌环境问题。

路面修补前后对比图。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高质量的道路整获得了附近居民的点赞。不少市民表示:“路变平了,环境变好了,骑车也不用像坐过山车了下雨天,也不怕‘水地雷’了。”

解决群众“操心事” 企业办证更顺利

从冬天到夏天,感谢执法队员们一次次的上门服务,帮助我们工厂顺利拿到排水许可证。”近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藤桥中队收到了一面“廉洁奉公 竭力服务”锦旗。这是鹿城区藤桥镇轻工业园区的一家服饰企业,为了感谢中队执法队员服务赠送的。

“一边是企业需要办理排水许可证,一边是房屋沉降、管道破损,整改难度大在我们急得团团转的时候,执法中队的队员主动联系了我们。”该服饰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藤桥中队的执法队员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多次上门展现场勘查给予企业业务指导,耗时半年,协助企业圆满完成整改任务,近日,该企业顺利取得排水许可证。

群众利益无小事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关怀与温暖。林筱 温综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