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逼近 洞头区500余艘渔船回港避风

温州网 2021-07-20 16:46: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彭晟佑 洪建栋)今年6号台风“烟花”逼近,将对船舶航行及停泊靠岸造成不小影响。7月20日,记者从洞头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了解到,洞头区500多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

记者在渔港内看到,一艘艘船舶整齐排列停靠着,一根根缆绳从船体延伸而出,系在不远处水面上的石墩上。这两天,执法人员驾驶着船只在渔港附近巡逻,在发现不规范停泊的船只后,及时登船同船长沟通,要求规范停泊。

“我们在这里按了几个锚地放下去,船在进出港或者台风来时基本都放在锚地上面,不会移锚。”船老大吴勇杰说。

“通过常态的渔港巡查,要求船东做好缆绳的抛锚以及泊位的相关工作。目前来看,洞头船舶避风情况秩序还是非常良好。”洞头区海洋和渔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庄瑞思说。

早在前一天,洞头区海洋和渔业执法大队已通过信息平台,将台风的基本情况告知了各个船组以及合作基层组织,让大家提前了解台风动向。同时,还通过信息监控平台监控海上情况,一旦发现渔船擅自出海,或者不及时归港,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