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平阳294个避灾安置场所准备就绪

温州网 2021-07-21 16:30:08

  温州网讯 有序的折叠床、整洁的卫生间、物资充足的储备室……7月20日,记者来到万全镇郑楼中心小学,看到经过规范提升的避灾安置场所设施完善,应急生活包、被褥、救生衣、医用口罩以及防疫消毒水等救灾物品罗列齐全。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逐步逼近,平阳县一些住在老旧房屋的群众和各建筑工地的工人安置工作,成了避灾工作的重点。在转移群众、保护群众人身安全的同时,创造温馨舒适的避灾环境是高效安置群众的“法宝”。记者从平阳县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局提前部署,做好防汛防台准备,重点检查了避灾安置场所生活类物资储备情况及食品类物资落实到位情况,并通过线上平台,对全县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维检。目前,平阳县294个避灾安置场所已整备完毕,做到物资、责任人等落实到位。

  “在台风‘烟花’来临前,我们做好了避灾安置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各避灾点物资根据代储协议做好补充,并确保视频监控与省市连线畅通。”平阳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各避灾安置场所按总安置人数的60%储备救灾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其余40%采用协议储备、代储的方式,保障突发自然灾害时,解决避灾安置场所内避灾人员的饮食、饮水等问题,为安置人员做好生活保障服务,让安置群众住得安心、放心。

  来源:平阳新闻网

  蔡玲珑/文 李强强/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