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持续逼近!平阳全力防范,严阵以待……

温州网 2021-07-23 17:25:31

  平阳全县景区暂停开放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步步逼近,7月22日12时起,平阳县所有景区暂停开放。

  记者在海西镇西湾景区看到,西湾派出所已对景区进行全面管制,民警加强巡逻,劝离游客,并关闭景区入口。“台风来临,海边风大浪大,容易发生意外。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平时没怎么见过海,还专门赶过来游玩。”西湾派出所民警刘智慧告诉记者,劝离游客后,将加大巡逻力度,不间断地开展巡逻,避免发生意外。此外,当地民宿也已暂停对外营业。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南麂列岛景区、西湾景区、南雁东西洞景区、顺溪知音涧景区、顺溪古屋、、省一大纪念园及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等景区已全面暂停对外开放。

  检查排水管道 防范城区内涝

  今天,平阳县排水公司调集工作人员对低洼地带的排水管道进行检查,以保证排水设施完好和城市排水畅通,防范城区内涝。

  工作人员对16个污水泵站进行逐一检查,确保泵站正常运行,并检查地势低洼路段的雨污道。7月19日前,该公司已经完成鳌江疏港大道等积水易涝点疏通,防御即将到来的台风“烟花”。同时,该公司中控室实行24小时值班,全天候关注雨情汛情和监控排水设施运行状态,各检修队伍也已增加巡查频次,确保排水设施安全高效运行。

  停止托管等一切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

  7月22日上午10时,温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防御备战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幼儿园、托幼机构、中小学校暑托班和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在台风影响区域范围内组织的夏令营、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等集体活动要立即停止,确保人员及时安全有序疏散转移。

  当前正值暑假,校内修缮、基建项目多,一些地区和学校还在组织开展研学、暑期社会实践、暑期托管服务等工作。对此,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维护校园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尽早尽快、落实落细各项防台措施,有针对性开展校舍、下水管网等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清理校园楼道、阳台堆放的花盆等物品,全面清理各类校园和在建工地高空坠物伤人隐患,对室外广告牌、显示屏及时全面加固排险,防止因风吹脱落砸伤行人,要做好树木防护等工作。校内有施工项目的,要重点排查学校维修、在建工地、施工材料和机械设备、用电是否安全,督促学校在建工程施工单位,按照防台防汛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必要时停止项目施工。对居住在学校建筑工地临时工棚中的人员,要根据防台响应等级的变化和属地党委政府和防指的指令,及时做好安全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同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师生台风天气注意人身安全。各地各校将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渠道,对师生、家长开展防台风宣传教育,加强对参加校外实习、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疗休养等师生的安全提醒,提醒师生及时离开台风影响区域,在台风影响期间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室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更不要涉水外出或前往危险水域游玩,防止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

  田间地头 备战台风

  农户抢收早稻

  农户清理排水渠

  农户处理大棚薄膜

  随着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临近,7月22日,平阳县种植户纷纷行动起来,在田间地头加固大棚设施、卸掉大棚薄膜、抢收早稻和成熟农作物、清理排水渠,减少台风“烟花”影响所带来的经济损失。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王晓红 陈亮亮 李强强 鲍思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