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海事局发布水上防台II级警报 温州43条客渡运航线全部停航

温州网 2021-07-23 14:22: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宸)“台风”烟花已经逐步靠近浙江,预计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西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里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可能继续加强为超强台风,随后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25日下午到夜里在浙中北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或台风级。7月23日下午13时,温州海事局发布水上防台Ⅱ级警报,要求辖区各类船舶落实防台措施,港内客渡运航线全部停航。

  受台风“烟花”影响,全省最大内河客流量安澜渡口停运,温州市区瓯北轮渡、江心屿轮渡、南塘及瓯江夜游等8条客渡运航线均已相继停航。而在温州港内的梅园、乌牛锚地,已有大量的船舶在此锚泊避风。据海事工作人员介绍,1400时沿海最大的风力已经达到10级,最大浪高4.6米,但因港内的两个锚地相邻分布在流经温州市区的瓯江上,周围有丘陵可以给船舶起到很好的避风作用,风力相对较小,因此吸引了部分船舶在此锚泊避风。期间,海事工作人员对锚泊的船舶进行巡航检查,提醒船舶保持锚泊距离、远离桥区水域,并加强防台值班。

  目前,全市13条沿海客运航线和30条内河客渡运航线,共计86艘客渡运船舶全部停运。温州海事部门提醒,台风期间,请勿冒险出行,如遇到海上险情可拨打12395求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