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红马甲”抢收,争分夺秒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7-23 20:29:51

  “终于,可以松口气了。”7月23日15时许,看着早上还挂枝头的大片熟透葡萄,如今一一进入了包装箱,永嘉县南城街道黄屿村果农潘飞雪紧蹙的眉头舒展开了,来不及招呼,协助采摘的10多名“红马甲”却悄然离开了种植基地。

  23日一早,黄屿村暴雨如注,让潘飞雪不由得紧张起来。作为村里的水果种植大户,她种了20多亩葡萄,眼下时节,正是部分葡萄成熟的时候。如果不赶在台风到来前摘下,恐怕会造成重大损失。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帮手,潘飞雪想到街道的“小南Hi”红色管家为民服务平台,曾经帮她卖过葡萄,抱着试试看心态,她发了一条求助信息。

  没想到迅速得到回应,一个多小时后,一支身着“红马甲”、由1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队伍,赶到潘飞雪葡萄种植基地。采摘、挑拣、装箱,一整天果园内都忙碌异常。

  期间,“红马甲”们得知另一种植户徐显普正在抢收火龙果,也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帮他完成抢收。

  为了帮助更多农户减小损失,南城街道专门在“小南Hi”中开设了农产品抢收援助专线。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