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备战“烟花” 应急处置潘桥下穿道路

温州网 2021-07-24 09:18:25

  温州网讯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随着“烟花”逼近,温州可能出现风大、雨大和“风、雨、潮”三碰头。7月23日上午,记者在瓯海区潘桥街道铁路下穿仙门段的低洼易涝点发现已有积水,最深处约70公分,属地街道已做了临时防护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潘桥街道铁路下穿仙门段连接宁波路与横塘街,下穿杭深铁路甬台温铁路段,临近仙门村及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鹿顺物流园等,是村民及车辆进出的主要通道之一。每逢台风及暴雨天气,此处涵洞都较为容易积水,水位最高时曾与人行通道护栏齐平,水深能达到1.5米。

  “前段时间我们会同瓯海区塘河工程建设中心和市排水公司对这里进行排查,发现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排水管堵塞,导致出水口的排水量不到一半。”潘桥街道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周建克说。此外,由于泵池平台、出水井并未设置护栏,水泵控制柜悬挂在公用电杆上,水泵控制柜孔洞未封堵等原因,人工控制排水作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目前,潘桥街道已制定整改方案,将尽快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整改,并移交温州市排水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养护。

  “现在做了隔离线,还有禁停、禁行牌,不让村民从这里通过,接下去还要派专人把这个位置守起来。”周建克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瓯海融媒记者 张心怡 许文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