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抗台“红色管家”在行动

温州网 2021-07-24 09:17: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7月23日16时,瑞安市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连日来,瑞安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抗台“红色管家”,奔赴一线,排查隐患点、落实避灾措施,争取把台风的影响降到最低。

  23日下午,在瑞祥新区客运中心站避灾安置中心,各项避灾物资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在一个个集成物资袋内,凉席、被子、脸盆等各种生活物品一应俱全。穿着红马甲的“红色管家”告诉记者,从7月21日开始,他们就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随时接收避灾群众的各项准备。“客运中心站是瑞安市最大的避灾点,能容纳1200人,物资准备非常充分。”红色管家、安阳街道祥瑞社区居委会委员鲍瑞怀说。

  23日下午,在瑞安市瑞祥新区宏祥小区,“红色管家”朱安式正和物业人员一起,排查小区内的灾害隐患点。“我们一户户检查,防止盆栽高空坠物;还把小区里太长的树木剪下来,在地下室的出口准备沙袋等。”朱安式说。

  “撤离的时候有什么困难,你与我联系。”在瑞祥消防站项目施工工地,“红色管家”祥瑞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秀金正通知居住在工棚内的30多名工人,随时做好转移准备。瑞祥新区新建、在建工地较多,从7月21日开始,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就挨个上门通知,“一对一”结对联系,确保相关人员在撤离时能够及时转移到避灾场所。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峥 夏盈瑜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项武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