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让人揪心;郑思维让人放心

温州网 2021-07-27 08:09:42
26日的奥运赛场,两位温州世界冠军继续出战。

温州网讯  26日的奥运赛场,两位温州世界冠军继续出战。

徐嘉余游出52秒94,总排名第6晋级决赛,不过关于他身体不适甚至出现呕吐的消息,让众多泳迷颇为揪心。

而在羽毛球赛场,郑思维和黄雅琼的“雅思组合”则很让人放心,他们以2:0干净利落地击败韩国组合,小组赛三连胜收官顺利挺进八强。

1

作为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又是该项目中国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备受关注。在此前的预赛中,徐嘉余52秒70,位列所有选手第三位。然而,令人揪心的是,赛后徐嘉余感到身体不适,还出现了呕吐现象,坐着轮椅离开的赛场。据悉,徐嘉余长时间受到胃溃疡困扰,在高强度赛事和高压力环境下,就会引发肠胃反应,导致身体不适。

7月26日,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对此,徐嘉余解释说,预赛第一枪自己拼的有点猛。对于半决赛,徐嘉余表示,没有拼尽全力,主要是想为决赛留足体,“不想再体验(拼尽全力后呕吐)的痛苦,不仅过程太难受,而且属于过度透支,一定会影响后面的比赛。”

五年前里约奥运会上,徐嘉余夺得银牌的成绩是52秒31。从半决赛成绩看,美国名将、卫冕冠军墨菲和俄罗斯新星克洛尼科夫都游进了52秒30以内。徐嘉余要想在决赛中争金,难度非常大,即使想要站上领奖台,还要冲破澳大利亚名将拉尔金和俄罗斯选手雷洛夫等人的重重挑战。

2

与此同时,羽毛球混双赛场上的雅思组合则让球迷们觉得特别踏实。今天面对小组赛第三个对手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雅思”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以2:0轻松获胜,三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八强。

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开局后,郑思维/黄雅琼就打得积极主动,前封后攻的战术非常奏效,速度上全面压制对手,以21:14先胜一局。

第二局,雅思组合开局0:4落后,好在他们迅速调整,一点点缩小分差,局中反超比分。从比赛中可以看到,郑思维状态不错,第二局比赛中还使出了“神龙摆尾”绝技。最终郑思维/黄雅琼21:17再下一城,2:0完胜韩国组合。

赛后接受采访时,两人表示:“今天的球感觉稍微顺一些,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小组赛三场整体发挥不错,虽然遇到些困难,但都顶下来了。接下来的淘汰赛,无论碰到哪对都不好打,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

羽毛球混双八强战将于7月28日开打。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