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带病晋级决赛 今天上午冲击奥运金牌

温州网 2021-07-27 08:09:49
在男子100米仰半决赛中,带病作战的温州名将徐嘉余有所保留,以52秒94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左右上演。

预赛后徐嘉余坐轮椅离开

徐嘉余在比赛中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到第二个决赛日,中国队获得1银1铜,其中,张雨霏以0.05秒的微弱差距收获女子100米蝶泳银牌;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和决赛两次改写亚洲纪录,摘得铜牌。在男子100米仰半决赛中,带病作战的温州名将徐嘉余有所保留,以52秒94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左右上演。

在7月25日晚的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徐嘉余以52秒70晋级半决赛。不过,令人揪心的是,赛后,他因严重胃溃疡导致身体不适,在现场呕吐不止,最终在相关人员的帮助下,坐着轮椅离开。长久以来,徐嘉余都患有严重胃溃疡,加上高强度运动引发胃肠反应,导致身体不适。好在经过医生检查,确认徐嘉余身体并无大碍后,并在昨天上午重返赛场。

半决赛中,徐嘉余在第二组第五道出场,同组有夺冠大热门、俄罗斯的克莱什尼科夫。前50米克莱什尼科夫25秒32排名第一,徐嘉余未进前三。后半程徐嘉余加快速度,一度升到第二位。最终,克莱什尼科夫以52秒29排名第一,徐嘉余以52秒94排名小组第三,总排名第六进入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瑞恩·墨菲以52秒24总排名第一。赛后,徐嘉余坦言他没有拼尽全力,主要是想为决赛留足体力。“奥运会是一场盛大的游戏,只有乐在其中,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就目前我的身体状况来说,可能稍稍会有一点困难,但我会克服困难去完成比赛。”徐嘉余说。

在孙杨被禁赛后,徐嘉余毫无疑问成了中国男子游泳队的核心,本届奥运会,他作为中国男队阵中唯一的长池世锦赛冠军,肩负着冲击金牌的重任。五年前里约奥运会上,徐嘉余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银牌的成绩是52秒31。今天上午的决赛,徐嘉余能否克服困难、顶住压力,突破五年前的成绩冲击金牌?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魏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