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温州预计有暴雨 35趟列车昨起停运

温州网 2021-08-05 08:19:57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天17时,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通知》,鹿城区、瑞安市、乐清市等多地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温州气象局发布信息显示,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于8月4日上午8时生成,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5日上午在广东陆丰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7日白天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受台风影响,预计我市5日夜里至7日有强降雨过程, 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

市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我市各地土壤水分饱和,未来台风“卢碧”影响会产生降雨叠加,需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目前东海海面仍有一个低压系统活动,台风“卢碧”未来发展趋势和移动路径还有一定不确定性。

另外,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平阳顺溪水库水位当天早上临近主汛期汛限水位,平阳县水利局根据未来气象预报和顺溪水库控运于当天上午7时30分下达调度令,顺溪水库管理单位提前发布放水预警信息、组织安全巡视、劝离涉水人员,在确保安全情况下于9时30分开闸放水,腾出库容。

此外,据温州动车南站于8月4日发布的停运公告显示,受台风、疫情等多方面影响,杭州东至龙岩、杭州东至福建南等方向的35趟列车停运。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启动防台IV级应急响应  今晚预计有暴雨 35趟列车昨起停运

记者 傅芳芳 许雅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