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平阳责令多家场所停业整顿

温州网 2021-08-15 10:09:00
连日来,平阳各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进行关停。平阳4家药店和2家网吧被责令停业整顿。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金雷雷)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为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平阳各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进行关停。平阳4家药店和2家网吧被责令停业整顿。

昆阳4家药店被停业整顿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是每个经营者应尽的义务,零售药店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8月13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昆阳分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药店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该镇4家药店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检查组重点查看药店是否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各项举措。检查发现,大部分药店都严格落实进店“测温、亮(扫)码、戴口罩”,每日进行场所消毒等措施;所有禁止销售发热、咳嗽等药品也都已经全部下架。但是检查中也发现平阳昌祥药店、平阳复兴药店、平阳益寿药店、平阳景岳药店等4家药店存在实名登记纸质记录未每日及时录入监测系统、个别四大类监测药品未执行实名登记等问题。对此,检查组当即对该4家药店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较多、整改不到位的药店一律进行严肃处理。

2家网吧被关停

为全面从严从实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8月14日下午,县文广旅体局执法队加大文旅体市场巡查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我县文旅体经营单位的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8月14日上午,县文广旅体局执法人员来到平阳县富鑫网吧有限公司、平阳县望洋网吧有限公司,在巡查过程中,该局执法队发现这两家网吧在体温监测、亮码通行、人员口罩佩戴、隔位就座等防控规定性措施未落实到位,存在较大的疫情防控漏洞。

对此,县文广旅体局执法人员当即对网吧场所负责人进行约谈教育,要求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对上述两家疫情防控不到位的网吧进行为期三天的停业整顿,等待整改结束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营业。

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检查力度,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提高经营者的疫情防控主体意识,督促各场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责令暂停或关闭,确保文旅体行业安全、稳定、规范有序。

原标题: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平阳责令多家场所停业整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