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周刊:温州车检“一件事”改革让车主少跑腿少等待

交通安全周刊 2021-08-19 16:39:21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去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环境生态、交通运输等部门全力推进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截至目前,温州市37家机动车检测站全部完成改造提升,并通过省级评审,服务群众达100万余人。

在温州市交运检测高新路站,老旧的等候休息室变身豪华休闲区,配备了机动车检测实时信息屏、沙发座椅、电视、免费WiFi、共享充电宝、共享按摩椅、自助茶水间、便民药箱等服务设施,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同时,以往车辆扎堆排队的现象已不复存在,这得益于温州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大力推广的网上预约服务——依托“浙里办”车检预约便民服务平台或“温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数据分析推荐当前位置距离最近、服务最优的检测站,实现“线上预约、到站即检”。

如今,车主将车开进检测站门口时,就有引导员上前进行车检服务。车主只需将车钥匙交给引导员,接着来到咨询台出示预约码进行登记,随即就可以到休息室等候了。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跟以前没法比,不用排队等候,而且手续也简便多了。”市民叶先生说,头天晚上他通过手机预约,按照指定时间开车来检测。休息大厅里有显示屏,每辆车所处检测阶段、检测结果等信息一目了然。

“现在一般只需半小时,就可以完成车检了。”检测站一工作人员说,原先车主不仅要排队,而且窗口又多,没有一两个小时完成不了。如今,通过内部人员服务和资料流转,客户只需在“一窗通办”窗口便可完成业务流程,无须操心检验过程中各类手续的办理。

据了解,为进一步缩短群众车检时间,温州交管部门在创新服务上下了大功夫,引入AI系统实现群众“少等待”。

(王田维)

原标题:温州车检“一件事”改革让车主少跑腿少等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