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出台助推“共同富裕”实施方案 3年打造30个“职工幸福社区”

温州网 2021-08-30 08:06:52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8月27日,温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市总工会关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 助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本的实施方案(2021-2025年)》(简称《方案》)和《温州市总工会关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 助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本的决议》(简称《决议》),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为广大职工塑造共富美好场景。

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助力打造示范区市域样板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根据《方案》和《决议》,温州市工会组织要以建设“职工幸福社区”为主载体,推动共同富裕从宏观到微观落地,并大力实施“凝心、活力、聚能、和谐、共享”五大共富工程,打造“思想引领主阵地、职业发展竞技场、组织示范聚能环、维权服务大本营、优享生活综合体”五大共富场景。到2025年,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职工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形成阶段性标志性成果,充分展现在温州感受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

据悉,“职工幸福社区”是党领导下、工会积极推进、社会广泛参与的职工共同富裕场景总和,是集成各类资源、集合各项服务,强化实体依托,在企业集中、职工集聚的区域,打造集生活娱乐、文化建设、维权服务、技能培训、宣传展示、创业创新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全方位、多元化的线上线下联动的服务综合体。温州市总工会计划依托党政公共阵地资源、工会自有阵地资源、企业阵地资源等,通过3年时间,在全市打造30个“职工幸福社区”。目前乐清市虹桥镇总工会已在黎明村开始试点。

对标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未来所向,在《方案》和《决议》的具体举措上,温州市工会组织将发挥“娘家人”独特优势和作用,切实履职尽责,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通过提高职工技能和待遇、丰富职工文娱活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做好职工普惠性服务,促进职工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充足的生活福利,让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总工会出台助推“共同富裕”实施方案 3年打造30个“职工幸福社区”

记者 陈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