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综合保税区开“9610”出口业务 走出区港联动区区联动新路径

温州网 2021-08-31 07:50:00
8月30日,232个发往台湾的包裹成功完成“9610”出口申报,经温州海关现场查验放行运往温州港状元岙码头。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天,232个发往台湾的包裹成功完成“9610”出口申报,经温州海关现场查验放行运往温州港状元岙码头,这标志着温州综保区正式开通跨境贸易电商出口业务,走出了区港联动和区区联动发展的新路径。

  “9610”全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是一种针对小体量报关出口的集货模式,适用于企业通过线上交易平台直接面向境外消费者开展销售。9610跨境出口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方式,不涉及出口征税、出口退税、许可证件管理,具有链路短、成本低、限制少的特点,帮助企业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9610出口业务是温州综保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的新突破点,随着本项业务的开通,温州综保区跨境电商出口链条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为温州综保区建设商品集散功能完善、跨境电商进出口业态完备的创新引领示范区打下扎实基础。为确保业务顺利落地,温州综保区积极对接温州海关、市商务局、温州港和中外运等单位,高效率推进申请方案报批、监管场所设置和服务系统开发等工作,并提前开展模拟演练,保障商品运抵、查验、通关等各环节运作流畅。

  今年以来,温州综保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全力做大保税业务量,围绕跨境新业态打造,推动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进入快车道,实现保税业务井喷增长。2021年1-7月完成货物进出口额约12.63亿元,同比增长951%,在全国145个已运营的综保区中排名115位,其中,2021年1月1日-8月27日跨境电商完成订单量470.3万单,为2020年全年订单量的378%,销售额13.7亿元,为2020年全年销售额的356%。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综合保税区开“9610”出口业务 走出区港联动区区联动新路径

  记者:伍秀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