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看温州

温州各街镇常住人口数据公布!人口最多的是……

温州网2021-09-15 14:40:00

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国务院的决定,我国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进行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如果温州的人口数据会说话,它会说些什么呢?

人口最密集的地方是这里

据七普公布数据显示,全市常住人口为9572903人。其中瑞安市、乐清市、鹿城区的人口数量排名全市前三位,而排名最后一位的洞头区人口数量为10.7万人,与排名第一的瑞安市相差了近140万人。但从人均密度来看,温州人口最密集的县(市、区)是鹿城区,达到了3983人/平方千米。而最低的是泰顺县,仅为150人/平方千米。

人口增长最快的地方是这里

2010年至2020年,温州各县市的人口增长有快有慢。这十年间,温州人口增量最多的县(市、区)是平阳县、瑞安市、永嘉县。平阳十年共增加101502人,位居全市第一。

人口最多的乡镇(街道)是这里

据七普数据统计,温州市的各乡镇(街道)中,人口数量最多的为苍南县灵溪镇,达到了38万人。而人口最少的是平阳县的南麂镇,仅为633人。

各县(市、区)人口分布看这里

温州新闻网 出品|监制:叶双莲|记者:诸葛之伊 董颖|编辑: 诸葛之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