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农发行瑞安市支行助力夏粮收购 守护“大国粮仓”

中国经济网 2021-09-10 15:23:52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作为以粮为基的“粮食银行”,农发行瑞安市支行始终将服务地方粮食安全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责和使命,做到“科学谋划在前、资金供应在先、为民服务在肩”,全面助力当地夏粮收购工作,保护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科学谋划在前。该行积极同粮食部门以及当地收储公司建立收购联系会议制度,科学研判夏粮长势,同时深入开展夏粮生产市场调研,了解夏粮生产情况,对粮食承储企业展开评级授信,提前做好夏粮收购数量及资金需求预测。在台风“烟花”来袭之际,该行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对全市粮食收购影响,迅速与粮食部门做好对接、主动走访企业,准确摸清台风对粮食仓储的影响,力保夏粮收购安全有序地进行。

资金供应在先。该行结合“夏粮”收购情况,做到服务靠前,下好“先手棋”。第一时间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收购资金贷款审批工作,提前发放夏粮收购铺底资金,切实保障收购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做到“钱等粮”。

为民服务在肩。该行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不断提高支付效率,改进收购结算服务,提前为企业开通网银,提供7X24小时快捷方便的金融结算服务,加快网银落地审核,确保做到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截至7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夏粮收购贷款9527.65万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持在不“打白条”的前提下,落实“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总体要求,切实发挥好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为“中国饭碗装中国粮食”作出更多贡献。(陈建)

原标题:农发行瑞安市支行助力夏粮收购 守护“大国粮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