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之间架板摇身一变成空中花园?鹿城五马:是违建还有隐患,拆!

温州网 2021-09-11 10:06:11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大院上大梁”,挂上花就成了“空中花园”?如此这般诗意梦幻,却有着很大安全隐患。9月9日,鹿城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联合五马街道对前期举报受理与排查发现的永川景园2栋7楼、9楼以及26楼的3处“梁上大院”进行彻底拆除,共拆违建面积达70余平方米。

据介绍,时下,一些房开企业为了给销售加分在小区楼栋设计时下足功夫,他们在每一个可能的拐弯处为业主留足“联想空间”。五马辖区瓯江江畔永川景园就是这么一个小区,许多楼栋在设计时留下大面积凹型区域,他们在这里设置假梁,所谓假梁,正面看是大梁,背面看则是凹型楼板。这些假梁设置不计容积率,不影响小区验收,却能为业主留出足够的后交易房产拓宽空间,房东只要在预设好的假梁之间架板、外移护栏就能增加一个“空中花园”,花园“寸土寸金”,轻而易举为房产增值无限。

五马中队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守护法律公平正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五马中队在9月9日对此类现象进行了集中拆除。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梁之间架板摇身一变成空中花园?鹿城五马:是违建还有隐患,拆!

记者 蒋文泽

通讯员 周文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