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迎中秋返程客流高峰 机场车站码头防疫不放松

迎中秋返程客流高峰 机场车站码头防疫不放松

温州网 2021-09-22 08:05:39

安澜渡口严格落实亮行程卡、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机场、车站、码头等各大交通枢纽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针对中秋节当天返程客流,各车站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为旅客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进入航站楼的人员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接受测温,出示健康码与身份证,才能进入。值机、安检等排队时需要保持一定距离,登机时还要进行手部消毒。

同时,机场设立疫情防控督察员,对航站楼等公共场所旅客未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监督并及时纠正。

“针对进港旅客,我们运用大数据闸机系统,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温人员管控力度,确保闸机提示的重点人员做到百分之百移交。”温州机场一工作人员表示,除了严格落实旅客测温验码、手部消毒等常态化防控要求,要求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旅客主动向疾控柜台申报。

人流密集的火车站区域是当下疫情防控的“要塞”,温州火车南站加强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除了日常的进站检查外,该站还设有云防疫闸机系统,该系统实现旅客身份证、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同步检测。旅客刷卡出入站时,该系统对通过闸机的旅客识别红码、黄码后自动报警予以及时处理,并根据疫苗接种信息进行自动播放语音提示。

作为市区和永嘉的通道之一,安澜渡口每天的人流量也较多。该渡口对旅客严格落实亮行程卡、亮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此外,通过广播、视频、工作人员提醒等方式引导督促乘客自觉佩戴口罩,劝导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对全站进行一日三次消毒消杀,并时刻保持通风换气。另外,按要求设置临时留观区,发现异常旅客及时按预案处置。并且,渡口工作人员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迎中秋返程客流高峰  机场车站码头防疫不放松

记者 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