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科长吴晓鸿:坚守312小时 守好基层“小门”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科长吴晓鸿:坚守312小时 守好基层“小门”

温州网 2021-09-28 11:16:09

温州网讯  昨天傍晚,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科长吴晓鸿提着行李回到家中,这是她时隔13天第一次踏进家门。在过去的312个小时里,她入驻瓯江口综合服务点,人不离岗。

灵昆街道是温州交通路网上一个重要节点,且外来务工人员和企业较多,必须守好防疫的城市“大门”和基层“小门”。每天早上7点,吴晓鸿准时投入工作,罗列受检人员名单、录入联防联控系统、核酸样本采集、整理上传报表。“除了对隔离对象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外,我还要定期采集环境样本、开展消杀工作。”她说,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了整个瓯江口卫生部门的大量防疫工作,必须从严从实落实好。

在入驻服务点前,吴晓鸿还要兼顾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峰时期,我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1点多,每顿用餐都是匆匆忙忙。为了给更多群众接种,我们就少喝水,节省上洗手间的时间。”她说。长时间高负荷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导致她腕关节肿痛,夜里要戴着腕带睡觉。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剂次已超6万针次。

疫情防控一线任务繁重,但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吴晓鸿全身心投入工作,丝毫没有怨言。“去年疫情期间我就在隔离点、卡口工作过,积累了些经验。这次临时抽调人员,我肯定义不容辞。”她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科长吴晓鸿:坚守312小时 守好基层“小门”

记者 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