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主人都是“拼命三郎”,轻伤不下火线——一副“警拐”炼成记

主人都是“拼命三郎”,轻伤不下火线——一副“警拐”炼成记

温州网 2021-09-30 07:20:00

  温州网讯 近日,一条关于瑞安市公安局鲍田派出所“警拐”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里火了。照片中是一位受伤民警拄着拐杖,在派出所各个办公场所工作的场景。眼尖的网友一眼认出民警手中的“警拐”,它背后的“故事”也引发网友们围观讨论。

  其实,这副“警拐”并不是真正的警用装备,只是一副普通的拐杖,但它曾见证了鲍田派出所民警的一个个敬业故事。

  一个月前,鲍田派出所民警陈亦鹏工作中意外崴伤了左脚。虽然脚掌疼痛,但由于心系案件,他一直忍痛坚持工作。几天后,陈亦鹏的左脚掌变得疼痛难忍,最终被确诊为左脚掌第五趾骨折。

  当大家都以为陈亦鹏会请假休息时,没想到他却只是给自己加了一副拐杖,依然“我行我素”:除了亲自追捕嫌疑人外,接出警、跑现场、提审嫌疑人……一件不落。

  “大家都有不少案子在手,正好所里有副拐杖可以用,我可不想掉链子。”于是就有了朋友圈民警拄着拐杖忙碌奔波的场景。而这一幕幕“有趣”的场景,正好被单位的同事拍下来,发到了朋友圈。

  除了收获大量的关心和点赞,也有熟悉鲍田派出所的网友调侃:“铁打的拐杖,流水的民警。”原来,陈亦鹏已经是这副拐杖的第四任主人,而它的第一任主人,是陈亦鹏的办案组搭档夏旭。

  2020年11月12日,夏旭在勘验案发现场时,右脚不慎被铁饼砸伤。为了不耽误调查进度,夏旭从医院带回了这副拐杖,强忍着疼痛,完成了破案工作。而夏旭拄拐办案的事迹也被温州各级媒体纷纷报道宣传,由此让不少网友记住了这副“警拐”。

  今年2月,瑞安市公安局政治处一位民警在运动时不慎受伤,得知老单位鲍田派出所有副拐杖,就借来使用。今年7月,鲍田派出所的厨娘吴春燕工作时脚被开水烫伤,无法下床,拐杖又被送到了她的手中。一个月前,它又转到了陈亦鹏手里。

  单位接二连三的伤病,也曾让这副“警拐”遭受质疑。鲍田派出所的邻居张阿姨看着这副时常出现的“警拐”,就曾建议民警将它扔掉。对此,夏旭不禁为“警拐”平反:“受伤的时候,正是靠着它才能继续工作,它的贡献可不小。”

  其实,派出所的民警都知道,公安工作时常伴随着危险,不管有没有拐杖,都难免会发生意外伤病的可能。但他们受伤后,带着“警拐”继续工作的样子却是如此相似。

  “轻伤不下火线,照样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正如陈亦鹏同事的朋友圈所说,“拐杖还是那副拐杖,主人也一直都是拼命三郎的模样。”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主人都是“拼命三郎”,轻伤不下火线——一副“警拐”炼成记

  记者:李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