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1年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 将举办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研讨会

2021年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 将举办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研讨会

温州网 2021-10-09 20:58:00

  发布会现场 赵用/摄

  温州网10月9日讯(记者 杨丽)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9日下午,2021年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举行。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丹等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相关提问。

  本次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将于10月11日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期间将揭晓“护你行动 创新传播”全国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和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优秀案例。当天下午,还将举行“护你行动·创新传播”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研讨会。

  期间,还将举办网络安全主题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贯会,网络安全竞赛,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征集展播,全省网络安全主题城市光影联动秀,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等活动。

  其中,“2021年网络安全主题展”将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展示网络安全前沿技术、产品、应用。主题展坚持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与体验性相结合,借助全息、VR等前沿技术,通过互动体验吸引广大群众深度参与,以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

  据介绍,本次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制定了“1+9+6”的总体方案,即1个启动仪式、9项重大活动、6个主题日,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动员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力量,通过主题展览、高峰论坛、攻防竞赛、流动宣传车、网络课堂、公益广告展播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大力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

  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市还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培训、专题讲座和应急演练,凝聚各行业领域网络安全共识,提高服务保障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工作能力水平。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通信管理局等十部门联合主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