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石材废料和杂物堆在海岸边,有些直接泡在海水里,这合适吗?洞头一石料切割厂建在海边遭村民质疑

石材废料和杂物堆在海岸边,有些直接泡在海水里,这合适吗?洞头一石料切割厂建在海边遭村民质疑

温州网 2021-10-12 07:36:00

  石材废料和杂物堆积在海边,有的直接泡在海水里

  位于厂房内的污水池

  温州网讯 “石料切割厂建在海边,合适吗?”近日,洞头区一位潘大爷反映,洞头区大门镇豆岩村有一家石料切割厂建在海边,石材废料和杂物直接堆在海岸边,有些还泡在海水里,让人看了总觉得哪里不对。

  记者调查

  石材废料和杂物

  泡在海水里

  10月9日,记者来到该村,在一处农田下方的海岸边看到了这家石料切割厂,远远便能听到机器“隆隆”加工的声音。该加工厂面朝大海,目测占地五六百平方米,分加工区域和存放区域,厂内堆放着大量的石材。

  “这里原先是一家鱼粉加工厂,后来几经转手,这家厂是去年下半年搬进来的。”潘大爷介绍,村里的后港码头也在这里,现在无法使用了。

  记者步入厂区,只见水泥墙壁和钢架屋顶组成的简易厂房里,两台石材加工器械正在切割石材,刺耳的噪音,乳白色的加工废水伴随切割四处喷溅……

  沿着加工废水流向,记者看到了三个污水池,乳白色污水从墙边洞口不断涌入池中,池边堆满乳白色污泥。潘大爷说,石材加工厂位于海边,地基建于沙土之上,这污水池下面就是沙土层,污水池里的水很可能就直接渗入到地下,池边的污泥就是因无法下渗堆积而成的。

  “之前这家厂的加工污水都是直接排到海里,后来才转为室内排放。”潘大爷说,根据潘大爷所指的方向,记者在该石料切割厂靠海一处,看到海岸边堆满了废弃的石材,有些石材废料和一些杂物直接泡在海水里。

  村民声音

  反映过多次

  该厂停了又开

  “夜里加工的噪音吵得我睡不着觉。”说起这家石料切割厂,周边的村民大倒苦水,一村民说,该厂搬来将近一年多,每天早上7点加工,直到晚上7点才结束,有些时候夜里也加工,这噪音就让人没法好好休息。

  “不仅噪音扰民,从切割厂飘出的粉尘也是很让人头疼。风一吹,石料切割厂的粉尘像雾一样飘过来,地里的农作物都遭了殃。”村民郑大爷说,此外,他们村的道路也经常被这家石料切割厂占用,用于堆放石材,有时候车辆都无法通行。

  潘大爷告诉记者,“现在最担心的还是环境污染,石料切割厂搬来前,每逢退潮,村民都会到后港海滩上抓跳跳鱼,捡拾泥螺,现在基本上看不到这些‘海货’了。”

  “石料切割厂的废水会污染海水,我们担心在海里养殖的羊栖菜受其影响。”一位多年养殖羊栖菜的村民告诉记者,村里有20多户养殖羊栖菜,大家都非常关心环境保护问题。

  据了解,潘大爷等村民曾经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石料切割厂也停过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没多久,该厂又会恢复加工。“不管这家厂是否有合法的审批手续,就这些石材废料堆积在海边、泡在海水里,让人看了就觉得‘不合适’。”潘大爷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石材废料和杂物堆在海岸边,有些直接泡在海水里,这合适吗?洞头一石料切割厂建在海边遭村民质疑

  记者  陈洋洋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