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1“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开幕 8对父子(女)档企业家上演红毯秀

2021“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开幕 8对父子(女)档企业家上演红毯秀

温州网 2021-11-01 07:46:00

  海螺集团邵奇星邵少卿父子

  人民电器郑元豹郑经洁父子

  乔顿服饰沈应琴沈超父子

  红蜻蜓钱金波钱帆父子

  振中机械曹光夏曹高峻父子

  福达合金王达武王中男父子

  溢香厅柯五一柯巴嫩父女

  奥康集团王振滔王晨父子  谷子、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2021“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开幕式上有多处设计为青年企业家提供了展示舞台,体现“接力”元素。如创新设置“青蓝接力”入场仪式环节,共有8对父子(女)档企业家通过红毯入场,体现企业“传承”主题。

  这8对父子(女)档企业家分别是海螺集团邵奇星邵少卿父子、乔顿服饰沈应琴沈超父子、振中机械曹光夏曹高峻父子、溢香厅柯五一柯巴嫩父女、人民电器郑元豹郑经洁父子、红蜻蜓钱金波钱帆父子、福达合金王达武王中男父子、奥康集团王振滔王晨父子。

  这8位二代青年企业家,以80后为主,其中也有90后。福达合金的王中男出生于1993年,虽年纪轻轻,但在接受采访时落落大方,可以看到王达武对其寄予厚望。

  从整体接班情况来看,不少“二代”是从投资业务、电商和品牌等领域切入,参与企业经营。比如,海螺集团的邵少卿从英国留学归来时,与父亲邵奇星的分工就是父亲做实业,儿子做资本运作;红蜻蜓的钱帆毕业后先在创投机构工作,回归红蜻蜓后开拓直播业务,去年底正式出任红蜻蜓总裁;乔顿服饰的沈超任公司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奥康集团的王晨目前主要负责大数据和市场品牌业务。

  作为其中的女性二代企业家,溢香厅的柯巴嫩的事业路径最为不同。她求学背景为法学,在回归家族企业之前曾从事法律工作。溢香厅创始人柯五一在现场采访中说,女儿的回归,让溢香厅这样的餐饮企业更加规范,让企业能够走得更加长远。

  年轻一代温州企业家群体正在崛起。福达合金董事长王达武说,“二代”企业家有独立思考、独立判断和独立决策的能力。不少一代企业家表示,经过前期磨合,学会越来越尊重年轻一代的意见,给予他们更大的发挥和试错的空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2021“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开幕 开幕式创新设置“青蓝接力”入场仪式环节 8对父子(女)档企业家上演红毯秀

  记者: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