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女子手被机器手贯穿!消防队员先取“手” 曙光医生再治“手”

女子手被机器手贯穿!消防队员先取“手” 曙光医生再治“手”

温州网 2021-11-01 07:46:15

  温州网讯 贵州的刘女士在我市一家企业务工,在操作机器时右手肘关节被“机器手”上的钢针穿透。她在同事的帮助下,带着“机器手”到温州曙光医院救治。因为这个“机器手”重达三四公斤,不取下无法实施手术,于是院方求助消防。在医生和消防队员的接力救助下,刘女士的右手保住了。昨天,院方给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状元消防救援站送上了一面写有“行动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

  刘女士右手挂着“机器手”来求医

  刘女士,今年37岁。10月29日上午8时许,她像往常一样工作,“机器手”在旋转,一个东西掉下来,她伸手去捡,“机器手”钩住她的衣服,导致她右手肘关节被“机器手”上的钢针贯穿。同事们听到惊叫声,马上关掉运行中的机器,但刘女士整个手臂被钢针贯穿,根本无法取出钢针。紧急之下,同事们将刘女士连同“机器手”送往温州曙光医院就诊。

  温州曙光医院副院长、手足外科主任陈善亮为刘女士会诊,发现她的右手肘关节已被钢针穿透。让他们头痛的是右手上挂着一个连着钢针重达三四公斤的“机器手”。如果不将其去掉,就无法开展手术。考虑到钢针表面卫生差,容易造成感染,于是他们先给刘女士消毒包扎以及拍片,同时拨打119求助。

  消防队员巧取“机器手”

  刘女士脸色苍白、表情痛苦,当时情况比较严重,虽然没有伤及内脏,但整个手臂都被钢针贯穿。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状元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站长陈登峰带领10余名消防队员赶到医院参加救助。

  由于“机器手”硬度高,使用仪器对钢针和底座强行切除容易振动,将对刘女士造成二次伤害。消防队员和刘女士的同事沟通后发现,钢针的底座可以拆除,于是选择保守方案,一边固定底座,一边用工具夹住钢针,缓缓旋转分离钢针和底座。经过5分钟紧急救援,钢针底座被拆除。

  随后,温州曙光医院立刻开启绿色通道,陈善亮带领团队开展手术治疗。钢针已经造成刘女士的神经、血管、肌腱等受损,陈善亮一一给予修复,术中取出了长约20厘米,直径最大处有一元硬币大小的钢针,手术成功。

  目前,刘女士的右手恢复良好。陈善亮说,这次救助多亏有消防人员、公安人员的全力配合,患者才能平稳渡过难关。他提醒市民,在工作中一定要按照流程规范操作,一旦被机器贯穿、挤压后,应及时用干净的纱布包扎伤口,立即前往医院救治。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她的手被机器手贯穿,带着机器手紧急到医院求救 消防队员先取“手” 曙光医生再治“手”

  记者:陈忠 通讯员 陈银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