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新闻网:浙江文成县烟草专卖局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别样课堂

中国新闻网:浙江文成县烟草专卖局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别样课堂

中国新闻网 2021-11-01 15:53:1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烟草专卖局凝心聚力、上下联动,用“一首红歌、一次宣讲、一堂党课”打造了别样红色课堂,以形式创新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成县烟草专卖局党员上在党史学习课上重温入党誓词。文成县烟草专卖局 供图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日前,在文成县文化广场,文成县烟草专卖局员工身着传统服饰为献礼建党百年放声高歌,点燃在场人士的红色爱国心。

“虽然准备工作比较辛苦,但是看到最终成品的一刻,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映山红》这支歌是我们青年党员献给党的礼物。”负责扬琴演奏的孙紫葳在看到节目视频成品后十分欣喜。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文成县烟草专卖局主动对接民众需求,组织该局青年党员赴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英纪念馆为参观群众讲解。

文成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党员张若慧为前来参观的民众生动讲解馆内的陈列和布景,“在给大家讲解的过程中,我一次次重温红军挺进师在文成战斗的场景,每一次都让我加深了对这段历史的理解。”

据悉,今年以来,文成县烟草专卖局用活线上学习平台,依托“学习强国”、网络学院、钉钉学习群等载体,打造“云”课堂。此外,文成县烟草专卖局通过党建基础设施提升、与“双百结对村”文成县雅坪村成立党建联盟、赴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式全力打造红色阵地;同时,为民众办好事、解难题,梳理“微痛点”,奏好为民服务“协奏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在实际成效中发挥先锋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完)

原标题:浙江文成县烟草专卖局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别样课堂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