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民主与法制网:浙江瑞安:“双十一”临近,“反诈快递”请你签收!

民主与法制网:浙江瑞安:“双十一”临近,“反诈快递”请你签收!

民主与法制网 2021-11-01 15:53:03

原标题:“双十一”临近,“反诈快递”请你签收!

“双十一”前后是诈骗案件的高发期,浙江省瑞安市汀田街道办事处与汀田派出所创新宣传方式,推出“反诈快递”,在快递包裹上贴上防诈骗宣传单,提高群众防诈意识。

10月25日下午3时,在汀田街道寨下村的一家快递网点,汀田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与快递小哥一起将防诈骗宣传单贴在每一个快递包裹上。记者看到,防诈骗宣传单白底蓝字,上面密密麻麻地写了防诈骗警示顺口溜:“网络贷款前,先交保证金,验流水金的,都是诈骗;网络刷单、刷信誉的,都是诈骗……”这些宣传语非常醒目,让群众在收快递、拆快递的时候,学习防诈骗相关知识,防止上当受骗。

村民黄其村说:“看过了包裹上面贴着警方提示以后,我们的防范意识提高了。”

汀田派出所民警马一伟表示,每天下午他们都会来到快递点,一起在当天收过来的快件上贴上防诈骗宣传资料。

近几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其中不少案件以刷单、购物退款等名义实施诈骗。据调查,20岁至50岁的人群平时接触网络较多,已成为易受骗群体的重点。汀田街道办事处和汀田派出所针对这一群体的特性,编辑了防诈骗顺口溜,制作防诈宣传单,与快递中转站点合作,将防诈宣传单贴在快递包裹上,目前已张贴了7万多份宣传资料。

马一伟说:“现在很多年轻人买东西全部是在网上买,收快递时会看一下快递外面的包装,这样的宣传效果是最好的。”

此外,汀田街道办事处和汀田派出所通过进村入户张贴防诈骗海报等方式,宣传防诈骗知识,取得了显著成效。(李秧 马一伟)

原标题:浙江瑞安:“双十一”临近,“反诈快递”请你签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