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聚文化之光 绘共富美景 温州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综述

聚文化之光 绘共富美景 温州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综述

温州网 2021-11-02 07:41:03

  文化赋能激活历史街区。管新民 摄

  温州网讯 负山面海,水甲东南。瓯江、飞云江、鳌江,三大江河穿市而过奔流入海,沿着历史的涓涓细流滋养了一代代瓯越儿女,也浸润了瓯越文化绵延数千年的精气魂。

  “永嘉学派”在这里发源,中国南戏在这里诞生,“数学家摇篮”在这里孕育,“百工之乡”在这里形成……这里,拥有5000年文明史和2200多年建城史,孕育了多元开放、富有特色的瓯越文化和人文精神,支撑和引领全市人民搏击时代浪潮,塑造了极具温州辨识度的文化特征。

  而今这里,一趟步履不停的逐梦之旅,推动“文化温州”亮相台前,屡屡焕发新的生机。

  这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在“八八战略”指引下,迈上繁荣发展先进文化的历史新高度,向着“重要窗口”文化高地不懈攀登——

  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获评东亚文化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唯一“全民阅读示范城”;网络综合治理、市民系列队伍、“温州家人”系列电视剧现象、城市书房、移风易俗等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连续九年获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一次次荣誉加冕,实证温州过去的努力,事关温州当下的进步,更观照未来长足的发展。

  此刻温州,正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征程上,持续深耕“十大文化工程”,汇聚更加耀眼的文化之光,喷薄奋进的磅礴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聚文化之光 绘共富美景 温州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综述

  记者:姜巽林 王民悦 缪眎眎 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