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堵了15年的排污管终于打通了!业主上门送锦旗

堵了15年的排污管终于打通了!业主上门送锦旗

温州网 2021-11-05 07:58:23

  温州网讯 11月2日晚上,随着一段8米长的排污管安装就位,困扰凯裕花园南区业主15年之久的排污难题终于得到彻底解决。

  凯裕花园南区位于市区西山南路,自2006年建成交付以来,小区400多户业主一直备受排污问题困扰。“排污管道里总是积满了污水,严重的时候,污水还直接溢出到路面上。”小区业委会成员叶先生说,污水散发出的阵阵异味,更是让周边的住户苦不堪言,“每隔几个月,物业就得雇吸粪车抽污,这也成了小区物业的一个开支大项。”

  经过查询小区的施工图纸,加上几番开挖污水管进行实地排查,业主们发现,小区的污水管尚未纳入市政污水管网。“我们小区建成的时候,周边的市政道路都还没完工,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及时纳管。”叶先生说,这么多年来,小区住户排出的污水其实都是临时存在污水管里,每次积满了都要安排车辆抽取。

  而与此同时,为切实推进污水COD水质浓度提升工作,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排水管网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排查,发现该小区污水没有及时纳管,并确定整改方案着手实施。今年9月17日,当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黄师傅向市排水公司求助希望得到帮助解决时,与排水公司的管网整治计划不谋而合。

  “我们经过勘查发现,小区内的污水井深度比较深,比周边市政道路的污水预留井都要深。”市排水公司瓯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如果直接将小区污水管接到市政污水预留井的话,会形成一道反坡,仍将无法顺畅排水。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分析,这可能也是当年相关单位没有及时进行纳管施工的原因。

  除了排水管的逆向落差外,市政道路的人行道下方还埋着110千伏和10千伏电缆线,常规的开挖施工也无法操作。排水公司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商讨,最终敲定了施工方案。“为了提高施工效率,减少对住户生活的影响,施工人员连夜作业,压缩施工周期。”排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10月29日施工启动,至11月2日晚上,小区污水管网已正式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淤积了多年的污水顺利排出。

  “排水施工队伍高效、专业、细致的服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叶先生说,这个老大难问题解决了,业主们都舒了一口气,业委会为此专门订制了这面绣着“心系百姓服务强,无私奉献保畅通”的锦旗,表达全体业主的感激之情。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堵了15年的排污管终于打通了!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为小区解难题,凯裕花园业主上门送锦旗致谢

  记者:谢树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