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冬奥会纪念币来了!11月9日开始预约 温州总计发行86万套

冬奥会纪念币来了!11月9日开始预约 温州总计发行86万套

温州网 2021-11-05 08:09:18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获悉,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冬奥币)温州地区的兑换即将开始,市民可以通过农行温州分行、建行温州分行、交行温州分行进行线上预约。

  据悉,温州市冬奥币发行工作由农业银行温州分行、建设银行温州分行、交通银行温州分行承办。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纪念币发行仅可通过线上渠道办理预约登记。每人只能预约一次,重复预约不能办理兑换,本次线上预约时间为2021年11月9日22时30分至11月11日24时,核实期为11月16日至17日,兑换时间为11月18日至24日。

  本次预约发行数量为86万套,其中:农业银行温州分行40万套,建设银行温州分行40万套,交通银行温州分行6万套。

  记者获悉,冬奥币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和兑换。每套包括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各1枚,面额均为5元,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套。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仅限于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人民银行将对冬奥币预约登记记录进行核查。存在重复预约、预约未兑换等违约记录的公众,不可办理兑换。公众可在2021年11月17日24时后登录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查询预约结果。

  而如果有市民代他人领取冬奥币,需持代领人和被代领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冬奥会纪念币来了 11月9日开始预约 温州总计发行86万套

  记者:周瑶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