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三届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论坛举行 线下“云端” 聚焦“妇幼保健与中医药”

第三届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论坛举行 线下“云端” 聚焦“妇幼保健与中医药”

温州网 2021-11-10 07:42:00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视频+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主旨报告、主题发言、圆桌论坛的形式,碰撞智慧、交流思想,让中医药成为护佑妇女儿童健康的星辰之光。

  温州网讯 11月9日下午,一场聚焦“妇幼保健与中医药”主题的“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三届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论坛”,在温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等专家学者汇聚“云端”,护航妇幼保健。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视频+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主旨报告、主题发言、圆桌论坛的形式,碰撞智慧、交流思想,让中医药成为护佑妇女儿童健康的星辰之光。《未来基层医疗健康与妇幼保健信息化》《治未病与妇幼保健》等专题演讲多方位介绍妇幼保健与中医药结合的发展。线上视频吸引了3.5万人关注。专家做报告时,直播间互动活跃,纷纷表示,中医药文化是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至今鲜活的印记,是进行中华传统文化宣传与弘扬的重要载体,在治疗疾病、疫病方面,中医药疗效确切。在康复、治未病方面,中医药独具特色。

  据悉,首届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论坛以“守正创新,助推发展”为主题,来自海内外医疗康养和中医药行业的院士、权威及相关领导近40位人士和1200余名与会者汇聚温州,借助高端论坛与对话和产业助推活动等多种形式,共同推进温州医疗康养和中医药传承创新的高质量发展。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二届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围绕“中医药和健康促进”,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展览会等形式,为中医药领域和医疗康养搭建交流平台,聚焦头部权威,助推产业发展,彰显了中国传统医学的独特魅力。

  此次论坛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第三届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论坛昨举行 线下“云端” 聚焦“妇幼保健与中医药”

  记者:付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