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双11”前夕探访瓯海区力西特直播电商园 19岁主播4小时卖出700多双鞋

“双11”前夕探访瓯海区力西特直播电商园 19岁主播4小时卖出700多双鞋

温州网 2021-11-11 07:50:00

温州网讯 “宝贝们,这款加绒鞋零下20度都可以穿,穿上它,就像是行走的电热毯。”“原价260元,今天暖心价,到手仅需168元”……11月9日下午2点,瓯海区力西特直播电商园内,40多位主播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据统计,11月1日至8日,该园区直播间总销售额超3000万元,观看人次达到2000万以上。

这家省级电商产业园区,于2019年开始运营,当前已成为我市龙头电商园。目前园区面积达2万平方米,已有50家企业入驻,投入使用100余个直播间,以鞋服产品为主。

24小时不间断直播

蔡万贯是力西特直播电商园内一家专营妈妈鞋的老板,其10个直播间销售额常年位居园区榜首。为迎接“双11”,蔡万贯和团队的成员,早在10月中旬就开始规划营销策略。他告诉记者,团队在选品、话术、优惠力度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规划。最重要的是,多准备了3万双女靴。“双11”期间,各个商家的销售额都会增加,厂家也比较忙。“我们前期备足了货,能更底气十足地开展促销活动。只要顾客下单,我们当天就能发货。”

受寒潮的影响,蔡万贯的直播间越发火爆。11月7日,在他销售量最大的直播间,6小时卖出了3000多双加绒靴,接下来几天,销售量还会有所提升。在11月11日当天,该直播间会参加抖音24小时不停播的活动。“我安排了6位主播,每人播4个小时。估计今年直播间‘双11’的销售额会创新高。”他信心十足地说道。

4小时卖出700多双鞋

2002年出生的潘琦是蔡万贯团队里年龄最小的主播。19岁的她,直播间主要受众却是40至60岁的“姐姐”。“我手上这款小短靴,鞋底软,穿在脚上特别舒适,还能修饰腿型。喜欢的姐姐们赶紧拍下……”她快语速、高分贝地介绍鞋子的各项性能和优点。

其实,这位“有模有样”的主播“上岗”才两周时间。潘琦回忆自己首次直播时,紧张到脑子空白。对着镜头,就容易卡壳,还经常笑场。为了避免出现这类尴尬的情况,潘琦私底下做了很多的功课。每天下班后,她至少逛1小时以上的同类女鞋直播间,摘录并积累优秀的“话术”,还要花3个小时熟悉产品的材质、款式,复盘当天的直播。

“我今天播了4个小时,鞋子成交量超过700双。估计销售能达到10万元以上。感觉自己在两周时间里成长很快。”潘琦说。

30个直播间同时开播

今年,力西特电商产业园提早进入迎接“双11”的状态。10月28日,园区特地开展了“抖音‘双11’鞋类专场沙龙”,共同探讨如何备战“双11”。

力西特数字经济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胜建告诉记者,2019年,他打造直播园区的初衷,就是希望能汇聚一批鞋服类商家,通过集聚效应带动鞋服直播电商的发展。园区从创立以来,定期举办沙龙,促进商家互相交流学习。据了解,今年“双11”当天,园区鞋类货品储备量大约30万双,有30个直播间从前一天晚上10点开播,持续到11日早上,估计销售额有望突破1000万元。

除了商家主动拥抱直播风口外,各级政府也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今年瓯海区出台了促进直播(MCN)电商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进一步推动直播电商与产业的深度融合。2021年11月,温州市商务局发布《关于10家新增电商产业(直播电商)基地和9家产业公共直播间名录的通知》。

瓯海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开展数字商贸人才培训班,打造一批标杆电商直播企业。同时加强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等电商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培养适合本土化的直播人才。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双11”前夕探访瓯海区力西特直播电商园 19岁主播4小时卖出700多双鞋

实习生 徐斌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