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戏剧》《温州书画》杂志全新亮相

《温州戏剧》《温州书画》杂志全新亮相

温州网 2021-11-21 09:34:00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由温州人杂志社、温州市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温州戏剧》《温州书画》杂志举行首发仪式。全新改版的《温州戏剧》和全新创刊的《温州书画》杂志,将为温州戏曲艺术和书画艺术搭建新的展示和交流平台,进一步擦亮文化温州金名片。

  温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戏曲故里”“书画名城”“百工之乡”“歌舞之都”“中国数学家之乡”“中国山水诗发源地”等多张文化金名片。戏剧和书画,是温州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内容,也是瓯越文化展示窗口建设的题中之义。据了解,本次全新改版的《温州戏剧》和全新创刊的《温州书画》杂志为姊妹刊,将定点向全国国有戏剧院团、美术馆、书画院等机构投送,同时在全市城市书房、文化驿站、民宿、酒吧等公共场合赠阅。刊物内容将更加突出时代性和新闻性,栏目设置上除优秀戏曲、书画作品展示及名家访谈外,还将侧重报道文化与创意、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的新动态、新模式和新成果以及重要的文化动态。

  在随后举行的“以戏剧书画之名一起丰茂”为主题的文化驿站活动上,著名编剧张思聪、著名书画家孟庆江为两本杂志献上宝贵的建议。张思聪表示,办好戏剧杂志视野要立足温州面向全国乃至世界,南戏不仅是温州的,更是世界的。还要办出温州独有的特色,挖掘温州深厚的戏曲底蕴。孟庆江建议书画杂志内容上要雅俗共赏,不但要走进艺术馆、剧院等高雅殿堂,更要能走进寻常百姓家。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以戏剧书画之名一起丰茂 《温州戏剧》《温州书画》杂志全新亮相

  记者:程潇潇 伍秀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