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医大“新青年下乡”关爱留守儿童和残障人士

温医大“新青年下乡”关爱留守儿童和残障人士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1-11-21 11:50:26

  11月20日,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的青年志愿者们携手瑞安市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瑞安马屿镇综合文化站为20余名留守儿童和10名残障人士开展关怀陪伴公益服务,同时为社区老人提供义诊、理发、赠送老花镜等项目。

  当天早上9时,40余位青年志愿者们分为义诊组、关爱组、陪伴组、乡镇美化组四组,开展公益服务。义诊组灵活运用医学知识为当地的老人们提供测血压血糖、艾灸等服务,给老人们带去身心的关怀与温暖;关爱组的志愿者们积极与残障人士交流,与他们共同制作寓意美好向上的手工花朵;陪伴组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开展安全与心理健康的课程教育,力求在沟通与陪伴中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乡镇美化组与当地小同学们一起,为步行街停车石球“穿上”新衣,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温医大的青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来到公园中,与村民们热情交流,并分享居家健康小贴士,为这个冬天上添一抹温暖的色调。青年志愿者们在公益服务中展现了新青年的精神风采,体现了青春活力,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守护带来温暖,关爱永不缺席。温医大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已经坚持新青年下乡志愿行活动达6年,温医大青年志愿者们在公益志愿服务中勇担社会责任,坚守关怀初心,开展志愿服务、支教助学,将专业知识融入社会服务,将满腔热忱注入实际行动,力求以无私奉献的初衷传递爱的关怀,呼吁感召社会各界更多人士积极关怀农村残障人士以及留守儿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医大“新青年下乡”关爱留守儿童和残障人士

  通讯员 林逸豪 薛闻宇 徐士哲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