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小窗口”连着“大门面” 车站机场如何提标跃升

“小窗口”连着“大门面” 车站机场如何提标跃升

温州网 2021-11-30 08:09:00

龙湾国际机场停车场附近区域一处公交站点,没有遮雨棚,仅是竖起了一块站牌。

温州网讯 出行“窗口”是一座城市的“门面”,里面的人透过它可以找寻到居身其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外面的人透过它可以洞见一座城市的发展底气与动能。

昨日,记者走进温州动车南站、龙湾国际机场,现场实测我市两大城市“窗口”的情况。

动车南站:

许多顶棚照明灯不亮

亚运倒计时牌在施工区

11月29日下午,记者首先来到温州动车南站。该站于2009年投用,系目前我市到发列车量、迎送旅客量最大的车站。

在进站平台层,记者看到现场秩序不错,正有大批旅客拉着行李箱排队进站。但该平台层南北两侧仅设有5张长排椅,且没有雨棚,部分旅客蹲坐在平台一侧的挡车石上候车,很不雅观。平台层上的垃圾箱封挡了烟头入口,但垃圾箱上面还摆放有烟灰盒。

走进车站售票厅,厅内卫生情况良好,但顶棚灯光很差,多个照明灯都没有正常亮起,整个大厅显得有些昏暗。相同情况也出现在车站出站大厅内,顶棚上的很多照明灯都未亮,有的还处于坏掉的闪烁状态。另外,出站大厅连接市域铁路S1线站点的通道内,地面铺砖大多存有水渍痕迹,一旁放有小心地滑的提示牌。

在动车南站,记者还发现了一块亚运倒计时牌,但其位置并不显眼,处在施工区范围内,周边设有施工挡板。

龙湾国际机场:

展示有不少温州元素

公交站牌设置标准不高

来到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平台上的几处吸烟区设计颇具特色,挡屏上以插画形式展示有永嘉昆曲、泽雅屏纸等温州文化元素。进入航站楼内,楼内中心区还展示有多组瓯窑作品,一些商铺更将我市的一些本土特产伴手礼摆放在了店门口处,便于旅客选购。但记者在航站楼内转了一圈,并未发现有关亚运元素的展示。

从航站楼到达层出来向北走,在机场停车场附近区域记者发现了一处公交站点。该站点相较于市内主干道两侧的多个站点,标准不高,没有遮雨棚,仅是竖起了一块站牌。另外,由于途经该站点的公交车停站数量多,牌上各站名文字都很小,显得密密麻麻。

在停车场附近区域,记者还发现了一块闲置地,该处常有市民聚集观看飞机。但现场苗木缺少层次感,绿化、美化情况欠佳,记者到时正有工人在开展相关提升工作。

■记者手记:

“第一眼”见温州还需高标提质

亚运将至,会战已起,高标打造运动之城、文明之城、品质之城,还需各方协力共进。温州铁路南站和龙湾国际机场作为我市两大城市“窗口”,更应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精准对标,高标提质,让旅客瞧见温州的“第一眼”就有惊喜之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小窗口”连着“大门面” 车站机场如何提标跃升

记者 李庭 李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