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温州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温州网 2021-12-17 07:20:00

  温州网讯 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12月15日上午在京举行。这次大会共表彰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140个、先进个人129名,授牌命名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和1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授予73个市县“长安杯”。其中,温州市被授牌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市委政法委获评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洞头区被授牌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并获得“长安杯”。

  “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由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组织评选,每4年开展一次,是我国平安建设领域时间跨度最长、涵盖内容最多的综合考评和最高奖项,是一个城市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体现地区美誉度、社会和谐度、群众满意度的一张“金名片”。

  近年来,温州将平安建设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固“底座”,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抓好维护政治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经济发展大局、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构筑“大平安”建设格局,奋力交出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的高分报表。安全事故、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命案亡人等关键指标连年下降,实现高质量平安“六连创”、平安考核常态化跻身全省前列。

  据了解,下步,温州将以护航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为主线,以平安建设“夺金摘星”为目标,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抓手,全力打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的组合拳,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法治温州建设,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记者: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