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冷空气来袭各地渔船归港 “渔智安”应用助海上御风

冷空气来袭各地渔船归港 “渔智安”应用助海上御风

温州网 2021-12-17 07:20:00

  温州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12月16日夜起,渤海、黄海、东海各渔场自北而南出现8级-9级阵风10级偏北风。为应对冷空气来袭,我市农业农村局前天20时发布渔船避风指令,截至昨天17时,我市合计3387艘渔船中,在港有2637艘,在外锚泊避风的有335艘,还有415艘在撤离中。

  避风指令明确,在外作业的24米以下渔船,于16日18时前到达安全港口避风;16日16时起,其他在外作业渔船一律停止航行和生产作业,并落实锚泊避风防浪措施,不得进入北纬27度以南水域;16日18时起,休闲渔船、养殖渔船等停止营运和作业;已在港渔船,不得出海生产作业。

  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副主任林志全介绍,此番预警信息通过北斗、手机短信等,将寒潮信息发送至全市每一艘渔船,提醒提前做好避风准备。为加强海上疫情防控,逐船通知回港避风渔船,避免停靠宁波等中高风险地区港口,并对接舟山、台州等地渔业主管局,协助做好我市异地生产渔船避风处置。

  为切实做好渔船防范冷空气工作,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农业农村局以数字化手段优化管理形态,提升管理效能,今年开发的“渔智安”应用全面接入海上AIS、北斗、雷达、光电、船只登记、船员登记、船舶进出港、海上气象等相关涉海数据,建立海上公共数据仓,打造“四大场景”,形成“智控一张图”,在海上防御寒潮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渔智安”应用场景,设置有“海上斑马线”强化主动提醒,加大预警频次;“智慧千里眼”强化动态管控,实时可视化监管;“安全智能手”强化主动干预,自动生成点验名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冷空气来袭各地渔船归港“渔智安”应用助海上御风

  记者 金朝丹 通讯员 林海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