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籍著名演员陶慧敏呼吁市民做好防疫 捐赠50万个口罩

温籍著名演员陶慧敏呼吁市民做好防疫 捐赠50万个口罩

温州网 2021-12-17 07:20:00

  温州网讯 12月16日上午,温州乡贤、著名表演艺术家陶慧敏来到了市区红日亭,代表“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捐赠了50万个口罩给社区,呼吁市民做好自身防疫。

  据了解,这50万个口罩由“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捐赠,该基金是首个以温籍演员个人名字命名的公益基金。作为“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的创始人,陶慧敏上周专门来到温州,和温州市红十字会探讨基金会接下来的发展项目。因为浙江省疫情趋紧,改变了陶慧敏行程计划,于是在温州停留了一段时间。

  陶慧敏的家乡情结非常浓郁,在温州这周时间,更是天天关注温州的动静。陶慧敏寻思着作为公众人物,应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于是陶慧敏和“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的会长们商量后,决定购买50万个口罩,免费发放给社区,身体力行宣传防疫。此前,陶慧敏曾参演温州首部慈善主题院线电影《红日亭》,于是想到向红日亭捐赠口罩,由红日亭发送给鹿城的150多个社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与此同时,陶慧敏还录制了防疫宣传视频,呼吁市民做好自身防疫,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大家好,我是演员陶慧敏(温州话)。近期,我省相继出现新冠阳性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此我向温州广大市民朋友倡议: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好习惯……”

  “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要坚持弘扬正道。对社会对家乡作一点小小的贡献,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陶慧敏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籍著名演员陶慧敏呼吁市民做好防疫 捐赠50万个口罩

  记者 王乐乐/文

  麻民贵/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