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滨江街道智能门磁“上岗” 居家隔离对象一开门,后台就发“警报”

滨江街道智能门磁“上岗” 居家隔离对象一开门,后台就发“警报”

温州网 2021-12-17 07:15:36

  12月16日下午,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智能门磁后台系统。门磁安装后,居家隔离对象一旦开门,后台就会发出“警报”。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12月16日,鹿城区滨江街道陡门社区副主任孙一心与网格员一起来到万盛锦园小区,上门为居家隔离的住户安装了“技防”装置——智能门磁。通过智能门磁,社区网格员可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远程“云监督”。住户一旦开门,工作人员的手机上就会接收到短信。记者陪同他们一起来到该住户门外,网格员将一个白色小盒子粘贴到隔离户的大门上,门磁即贴即用,一个“电子守门员”就到位了。

  门磁安装后,居家隔离对象一旦开门,后台系统就会发出“警报”,滨江街道防疫动态监测系统则会在第一时间收到提示。值班人员电话联系对应的社区网格员,网格员将以最快速度现场核实“开门警告”原因,为返温人员居家隔离管控工作上了“双保险”,实现24小时监管。

  此外,智能门磁区别于视频监控,后台管理人员只能看到房门号码、开关门时间,没有其余的任何信息,不会对用户造成困扰。并且,智能门磁不会“发声”影响周边邻居,结束隔离就会拆除。“之前我们用的是监控和封条,需要工作人员经常去观察封条是否被撕开,效率较低,再说封条也不美观。”孙一心说,有了感应器以后,有效预防了人工监管的漏洞,能实时掌握隔离人员“宅家”情况,也给基层工作者减了负。目前智能门磁主要用于两类人群,一是境外返温人员,二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同时,滨江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小区门口陆续粘贴印制有二维码的防疫牌。这块防疫牌“双码加锁”,包含了温州防疫码和重点地区返温人员信息登记码,两码一张图。目前,滨江街道已印制了5000余份防疫牌,粘贴或摆放在小区、商超、企业、工地等人员出行密集场所的出入口,工作人员还通过转发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告知居民温州防疫码如何使用、重点地区返温人员需自主申报行程轨迹,以便实现查验全覆盖。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滨江街道智能门磁“上岗”居家隔离对象一开门,后台就发“警报”

  记者  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