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楠溪江特大桥36号水中主墩承台顺利浇筑

楠溪江特大桥36号水中主墩承台顺利浇筑

温州网 2021-12-17 07:33:58

  温州网讯 12月15日11时50分,中铁大桥局杭温6标楠溪江特大桥开始浇筑36号水中主墩第一次承台混凝土。本次浇筑承台高度2.2米,需混凝土840方。标志着楠溪江特大桥施工迈出最关键一步。

  楠溪江特大桥是杭温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36号主墩是“关键的关键”,该墩现场负责人柯绍金介绍,该墩为水上临既有铁路和高速公路施工,处在既有甬台温铁路、诸永高速交叉一侧,场地狭窄,风险极高。而且该主桥墩地质条件相当复杂,有大量抛填的直径2米以上的巨石,施工难度巨大。

  施工中,项目部落实有关安全管理制度和涉水、涉营业线、涉高速公路施工规定,以鲁班奖标准精细施工,保证了不出安全和质量事故。

  “我们紧盯前期的3米直径钻孔桩和锁扣钢板桩的施工,通过优化方案和监控测量等措施,抓住施工黄金季节,配强安全管控人员和机械设备资源,预计本月27号将实现第二次剩余2.8米高度的承台混凝土浇筑,才能最终完成整个承台的施工。”柯绍金满怀信心:“春节前还要力争完成36号主墩第一节塔柱混凝土的浇筑。”

  楠溪江特大桥是杭温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1787.72米,主桥采用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目前,该桥另一主墩37号墩已完成第一节塔柱施工,主桥施工稳步快速向前推进。

  记者 夏忠信

  原标题:楠溪江特大桥36号水中主墩承台顺利浇筑

  通讯员 周建青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