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东溪获评省4A级景区乡镇

泰顺东溪获评省4A级景区乡镇

温州网 2021-12-28 10:24:00

  近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了2021年度全市4A级景区镇名单,其中泰顺县东溪乡入围。景区镇(乡、街道)创建是进一步深化“百千万”工程,加快推进我市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和重要抓手,按照“自愿申报、分级评定、动态监管、持续发展”的原则,对照《浙江省景区镇(乡、街道)建设指南》及实施细则标准,经创建单位自主申报,所在县(市、区)文化旅游部门推荐,市文旅部门现场检查验收初审,省文化和旅游厅核定公示后而评定。

  东溪乡位于县域东南部,总面积约34.6平方公里,境内气候温和,高山云雾弥漫,丘陵温暖湿润,森林覆盖率高,是泰顺的传统产茶区,是世界名曲《采茶舞曲》的诞生地。拥有东溪土楼、诞生地,普城石牌坊、碇步头石塔、东溪碇步群、黄淡漈村古村落等历史遗迹。近年来,东溪乡紧紧围绕“茶歌小镇·音乐东溪”这一战略目标,不断加强景观资源提升和环境保护,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旅游服务质量,创新发展旅游业态和产品,先后打造了滨水音乐主题公园、音乐主题广场、名家创作工作室等项目,创成了7个景区村,实现景区村覆盖率87.5%。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称号。

  2021年,泰顺编制实施《泰顺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计划》,以泰顺县列入省“微改造、精提升”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以“景观更精美、设施更精良、体验更精致、服务更精心、运营更精细”为主攻方向,重点推出“五精”工程,营造主客共享空间,丰富游客综合体验。截至目前,已累计创成4A级旅游景区3家、3A级旅游景区6家。2020年获评“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2021年获评第二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