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家公司留温过年有“享”法 600名员工“共享春节”

这家公司留温过年有“享”法 600名员工“共享春节”

温州网 2022-01-20 09:52:56

温州网讯  每年春节都是阖家团圆的大日子,烧上地道的家乡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春晚是每年春节过年必备的节目。然而今年留温过年的报喜鸟集团员工朱镜国将过上一个截然不同的春节,他将和集团600名员工一起过一次“共享春节”。

今年35岁的朱镜国,来自江西省景乐平市高家镇朱家村,是报喜鸟集团的一名生产车间员工。今年是他第二次留温过年,去年报喜鸟集团为了奖励员工留温过年,为留温员工发放旅游景点门票以及电影票,他和他爱人好好地利用春节假期游玩了一遍温州,这一趟留温之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今年报喜鸟集团再一次发布了留温员工过年方案时,看到共享厨房、共享春晚等一系列共享春节方案,朱镜国被一个又一个打上“共享”标签的活动吸引,主动要求继续留温过年。“其实今年家里人都很希望我们回家过年,但因为疫情,加上孩子现在也在温州读书,如果在回家路上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孩子读书、个人工作都会受到影响。”朱镜国表示,加上今年公司为了员工留温还举办了特色的留温活动,他和爱人思考再三还是决定留温过年。

“今年为了让员工留温过年不减年味,我们推出了‘共享春节’系列活动,如‘共享厨房’,就是在公司食堂增设多个锅灶,所有留温员工可自行采购食材烹饪家乡美味,在温州也能吃到家乡菜。”报喜鸟集团负责人表示,还将在大年夜晚上,在报喜鸟大楼一楼LED屏幕直播春节联欢晚会,让留温员工“共享春晚”。

谈到共享厨房,朱镜国早早地就想好了要烧什么家乡菜。“米粉蒸肉是我爱人爱吃的家乡菜,豆豉蒸肉则是我爱吃的家乡菜,这两道菜是必备的。”朱镜国表示一直以来都吃在公司,很少能吃到地道的江西菜,今年公司为员工推出了“共享厨房”,让他和他的爱人能自己烧一顿地道的家乡菜,他感到特别开心。“除了,‘共享厨房’,我还特别期待‘共享春晚’这个活动,往年都是一家人在一起看春晚,今年和公司600名留温员工一起看春晚,肯定特别有意思。”朱镜国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共享厨房、共享春晚……这家公司留温过年有“享”法  600名员工“共享春节”

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