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星泰大厦17楼一户人家阳台起火 初步判断洗衣机老化短路出问题

星泰大厦17楼一户人家阳台起火 初步判断洗衣机老化短路出问题

温州网 2022-01-25 07:58:30

  温州网讯 “楼上起火了,黑烟一直冒。场面挺吓人的,不少人从大楼里跑了出来。”市区星泰大厦一楼原野花店的张女士对记者说。昨日上午9点20分左右,位于市区滨江街道新城大道的星泰大厦17楼一户人家发生火灾,浓烟持续从阳台冒出,起火时室内有两人在睡觉,还不知发生火灾,所幸邻居敲门,他们才惊醒逃离了火场。

  火灾发生后不久,消防救援人员就赶到了现场。记者来到火灾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17楼的楼道地面全是水渍,空气里弥漫着浓烈的焦煳味。起火的这户人家阳台上焦黑一片,阳台玻璃大面积碎裂,好在火势得到及时控制,与阳台一窗之隔的卧室没有起火痕迹。另外,这间房子大厅内还堆放着不少货物。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逃离火场的是两名小伙子,是这间房子的租户,当时还在房内睡觉,是邻居过来敲门才知道发生了火灾。

  “敲门敲了好久才有人来开门。”17楼住户冯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厨房吃饭,看到对面一户人家的阳台在冒烟,起初以为是住户在烧东西,结果火势和黑烟越来越大,才确认是发生火灾了,赶紧报警并跑去叫门。

  事发后,房东也被辖区街道等部门人员叫到了现场,经了解,该房子共有三名租户,搬来不久,房间内配有灭火器。

  “闻到了煳味,起初以为是外面在烧垃圾。发觉时,火已经烧得挺厉害了。”其中一位租户说,马上联系了大厦的工作人员处理,当时慌乱没想到用室内的灭火器灭火。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火灾发生后,市消防救援勤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消防员立刻赶往现场。上午9点4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火情解除。据街道有关人员透露,这起火灾起火源头是阳台上的洗衣机,起火原因初步判断为洗衣机老化内部线路短路起火,由于发现和扑灭及时,火势没有蔓延到卧室。目前火灾现场已封闭,具体火灾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这次火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鹿城区滨江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接下去会要求所有物业管理公司开展全面排查,进行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对高层建筑物开展消防设施检查和维保,确保火灾发生时能顺利灭火,进一步加强商住楼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新闻+

  春节将至,消防安全这根弦可不能松。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三清”“三关”,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清厨房:厨房是家庭用火最多的地方,清理厨房的重点是让油、布、纸等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同时要定期对油烟机、燃气灶具进行油渍清理。

  清阳台:要及时清理阳台上的杂物,特别是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物。长时间外出,要关闭门窗,以免火星飞入家中引起火灾。

  清楼道:切勿在走道、楼梯拐角、地下室等处堆放杂物;电动车不应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充电时不得时间过长,且周围不得有可燃物。应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不在电缆井和电梯井内堆放杂物。

  关燃气:用气后及时将气源关闭,不擅自改变燃气管路,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脱落、漏气等家庭火灾隐患。

  关电源:冬春季节天气寒冷,使用取暖器、电热毯、空调等大功率电器比较多,不用时立刻拔掉插头,切断电源。

  关明火:在使用各类火源时要与家具、衣物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暖器上覆盖晾晒衣物,不使用高危取暖设备。

  另外,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碰到此类电器起火的情况,首先要保持冷静,拨打火警电话,及时切断电源,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进行应急处理,若火情重大,则尽快离开火场,到安全地点等待救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星泰大厦17楼一户人家阳台起火 初步判断洗衣机老化短路出问题 鹿城滨江街道将要求所有物业管理公司全面排查

  记者 陈洋洋/文 张啸龙/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